别问我是谁

【秦昕】甜

OOC属于我,短篇流水账。


1、

“您太惯着他了。”

“……?”秦志戬被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弄得摸不着头脑。

刚练完最后一组多球,马龙走到场边去擦汗,秦志戬也放下拍子休息一下,等马龙拿着毛巾回来,他问道:“我惯着谁了?”

“大昕儿啊。”马龙回答地一脸理所当然。

秦志戬被噎了一下,有点哭笑不得:“他?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惯着他了?我可刚训了他去跑圈。”

马龙举着毛巾笑的像一只要使坏的鼹鼠:“您这是又嫌他重了呗。”

“那不废话吗,眼看着他都要一百三了,还得了啊。”

“那我这个月也重了不少,没见您骂我啊。”马龙拿毛巾薅了一把头发,继续调侃自己的教练。

“你自律,和他能一样吗?”秦志戬皱了皱眉,“你小子是嫌我最近骂你骂少了是吗?”

“诶别别别!”马龙努力了一下,还是没憋住笑,余光看到一个身影歪歪斜斜的进了场馆向这里跑了过来,“我这儿练完了一会儿自己去找小队员对拉,您去管大昕儿吧。”说着就要走,没忍住多嘴了一句:“可我刚才看见您往他球包里放巧克力了……”

秦志戬抬脚就踹,但马龙已经脚底抹油跑远了。别人都说马龙稳重,只有秦志戬自己知道这小兔崽子有多少歪脑筋。秦志戬心里暗骂了一声“臭小子”,一回头就看到许昕正一脸生无可恋的朝这边扑过来。

得,另一个不省心的。

2、

跑完圈累得半死的许昕老远就扯着嗓子嚎:“老秦!老秦~~老秦——”

“许昕!不好好训练瞎喊什么呢!”场馆另一边飘来刘国梁的训斥,许昕立刻闭嘴了,委委屈屈地跑到秦志戬面前,开始小声控诉:“我不就胖了两斤嘛你就罚我去多跑一万米,我还在长身体呢!你这是虐待国家运动员啊!摧残祖国的花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被秦志戬一巴掌糊在头上消音。

“你都二十三了还长身体?”秦志戬冷笑一声,“照这个长法怎么只长个子不长脑子呢。”

许昕一撇嘴不作声了,一只脚在地上碾来碾去,垂着头焉了吧唧的。

秦志戬想起来这小子大前天才在全队总结大会上挨了刘国梁的训,原话是“心思飘,脑筋不用在打球上,空长了一个手长脚长的大个子”。同样是挨批,从自己的主管教练嘴里听到这些话总是更刺耳一点。

啧,话说重了。

许昕把重心移到另一条腿上,换只脚继续和地胶过不去。秦志戬觉得小孩儿头毛都耷拉下来了,有点可怜,看着特招人疼。

呸,在想什么,秦志戬在心里骂自己,忘了这位小祖宗闹腾的时候有多能来事了嘛。

虽然这样腹诽着,秦志戬还是抬手捏了捏许昕的后颈,力道轻的如同在安抚小动物,同时放缓语气:“行了行了,去旁边休息一下,体力恢复了就开始练球吧。”

“哦。”许昕闷闷地应了一声,拖着步子去拿球包,鼓着脸颊活像一只受了气的小河豚。

啊,要不要再哄一哄呢。

秦志戬很纠结。

“咦!巧克力?”许昕拿球拍的时候不小心带出来好几样鸡零狗碎的东西,一板巧克力躺在耳机线、宿舍钥匙和钱包里异常显眼,“哇!谁这么好心送我巧克力啊?正好饿了!”刚才还垂头丧气的人立刻被一份小零食打足了鸡血,脸色乌云转晴。

秦志戬看着许昕在那边开开心心地撕包装纸,嘴角克制不住地上扬了一点,清了清嗓子打算指出这位好心人士就是自己。

“大昕儿这是我买多了送给你的。”

???!!

秦志戬话卡在喉咙里差点把自己呛死。

马龙隔着两张球桌笑眯眯地冲许昕挥了挥拍子,继续用细细软软的嗓音给自己教练补刀:“我看你训练辛苦,特地给你放的。”

“谢谢师兄!”许昕嚼着巧克力吐字含含糊糊的,但说的话还是一字不落地传到了秦志戬耳朵里,“还是师兄你对我好,老秦就知道罚我跑步给我加练……”

……

秦志戬嘴角抽搐,脏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,一个人背着手到旁边生闷气。

没良心的小东西!一肚子坏水的臭小子!

马龙瞟了一眼秦志戬铁青的脸色,忍不住拿拍子挡着脸偷乐。

3、

训练进行到下午,不管是主力队员还是陪练都累得不行,许昕一板球没抽上台磕在了桌沿,球顺着力反弹回来,正正好好敲在他脑门上。许昕“嗷”的一声惨叫,顺势躺在地上不起来了,陪着练习的二队小朋友被吓着了,蹬蹬蹬跑到在地上耍无赖的前辈旁边,小心翼翼地推推他:“昕哥昕哥,你没事吧?”

许昕伸长脖子四处张望了下,秦志戬正在给马龙作指导没注意他这里,于是就卸了力气,换了个更扭曲更反人类的躺法,造型宛如一条正努力让自己打个结的蛇,气若游丝:“休息一下……没……事……我好想……喝饮料啊……”

许昕其人,不怎么爱吃甜食,却总是对各种小甜水情有独钟:X师傅的冰红茶,X源的橙汁,哇嘿嘿的营养快线等,只有人家公司不出品的,没有这位爷不爱喝的。只是训练场馆里不设自动贩卖机,要喝饮料必须自己带,但上个礼拜刘国梁才突击检查过他们寝室,没收了许昕床底下私藏的一箱维TA柠檬茶,所以现在他也只能想想了。

正闭着眼感慨着自己的不幸,许昕突然觉得头上的光被遮住了,一睁眼就看到一张熟悉的歪着脖子的圆脸。

刘国梁微微一笑:“许昕,你刚才说你想干嘛来着?”

“我我我没想干嘛!”许昕被吓着了,瞪圆的两只眼睛里满是惊恐,他透过刘国梁的冷笑仿佛预见了自己跑万米的悲惨人生。

“那还不起来继续训练!”

“哦哦哦!”“咔——”

“呜……刘指导……”

刘国梁只觉得头痛:“又怎么了?!”

“我……我好像扭着腰了……”

“!!”

4、

秦志戬觉得他如果继续做教练,照这么心力交瘁下去的话,发际线早晚有一天要不保,发量甚至可能逐渐向肖战靠拢。他就给马龙做技术指导的一会儿工夫没看着许昕,一回头就有小队员跑过来和他讲“昕哥刚才练球的时候腰别住了,去找队医了”,唬得他拔腿就要往医务室赶,小队员又揪着他袖子补了一句“刘指导还在找您呢”。

妈的。

秦志戬愁得使劲往后薅自己头发,转身往总教练办公室走。

刘国梁找秦志戬来确实是有事要谈,但是他在办公室抱着胳膊走了两三圈了也没有开口,弄得秦志戬坐在他办公桌对面一头雾水:“国梁你到底要跟我谈什么事?”

刘国梁停下来,转过头严肃地问他:“老秦,秦指导,我上次和你说的事,你考虑的怎么样了?”

秦志戬闻言脸色一变,坐直了身子:“我说过了,我不同意。”

“理由呢?”

“换组是大事,不能这么草率的决定!”

“不能再拖了,这事必须尽早定下来。其中利弊我上次已经给你分析过了,许昕有天赋,但是他还没达到我们对他期望的高度,吴指导的执教风格你也了解,对于许昕肯定是有很大帮助的。”刘国梁看了看秦志戬的脸色,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你有多不舍得,但这对他,对你,对马龙都好,你回去再想想吧。”

秦志戬沉默着,没有动。

刘国梁直直地看着他,像是要看进他的心里去:“老秦,许昕像你,但打法像你就够了,你一定不希望你的路由他再重走一遍吧?”

秦志戬浑身一震。

他想,国梁果然适合做总教练,他永远能第一时间抓到问题的症结,揪住别人的要害。

而秦志戬的命门,叫许昕。

“许昕很有希望,心态很好,技术在进步,”刘国梁最后说,语气里透着点无奈,“但他要接上这最重要的一口气,就得吃点苦头。他该成熟点了,老秦,你不能总把他当小孩护着。”

5、

一直等到队里训练完解散了,马龙也没见到许昕和秦志戬回球馆,于是顺手替师弟把球包理了,正犹豫是给许昕拿到医务室去呢,还是直接替他背回宿舍,就看到秦志戬正慢悠悠地走进来。

“您怎么了这是?”马龙一连喊了秦志戬好几声他都像没听到似的,走近了才闻到秦志戬身上几近刺鼻的烟味,“秦指您这到底抽了几根啊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秦志戬搓了搓脸,看了一眼他身上的球包,“许昕的?”

“昂,正想着要不要给他拿过去呢。”

“给我吧,”秦志戬伸手把许昕的球包接过来,“我正好去看看他。”

马龙哦了一声,一看秦志戬走的方向不对又跟了一句:“您走错了吧医务室在那边!”

“我去买点东西顺便把烟味散一散。”

6、

秦志戬到医务室的时候,许昕早就治疗完了,正趴在诊疗床上玩手机,一看他来了就要起身,结果立刻疼得哎呦哎呦的叫唤起来。“腰伤到了都不安分。”秦志戬叹气,走上去把他按住。

“不严重,”许昕把下巴搁回枕头上,偏着头看着秦志戬蠢兮兮地笑,“明天就会好了嘿嘿。”

秦志戬伸手呼噜了一把他的头发,把球包放到床下,抽了瓶宝X力给他,许昕立刻欢欣鼓舞地接过去:“啊!你这是去咱们中心的小卖部买的吗?不划算呀小卖部卖的比超市里贵两块钱呢!”

秦志戬差点气笑了:“喝的都堵不上你的嘴。”

许昕:“嘿嘿嘿~”

“不是特意给你买的,别人落场馆里我捡的。”

“切,那巧克力也是捡的嘛?”

秦志戬一愣。

许昕得意地拿眼角瞥他:“马龙他从不吃黑巧克力的,他最近他也有减重的任务,以他的个性绝对不会买零食偷吃的,所以这肯定不是他买多了给我的,一猜就是你!”说完自己又傻乐一阵。

秦志戬被他一本正经破案的样子逗得不行,只能承认:“对对对,是我买的,满意了伐?”

许昕仗着手长的优势去扒拉自己床下的包:“早点承认了不就好了嘛。”

……这不是马龙那小子截胡了吗!

秦志戬觉得自己血压都要上来了。

“吃不吃?”许昕翻了半天找到了自己吃了一半的巧克力。

“苦,不吃。”

“黑巧克力就是这样的,苦着苦着吃到后面就觉出甜了。”许昕还是举着,一副秦志戬不尝一块不放下的样子。

盛情难却啊,秦志戬一边想着,一边就着许昕的手咬了一口,许昕收回抬得快酸了的胳膊,一点不在意地就着秦志戬的牙印又啃了一口,吧唧吧唧吃的开心。

可可含量超过百分之七十的巧克力苦得涩嘴,秦志戬觉得自己舌头都有点发麻,但这黑巧克力有一点好,苦到一定程度了,人的脑子就没空想其他烦心事了。

“怎么样?吃出甜味了没?”许昕眼神亮晶晶的,扯着嘴角一脸期待。

几乎是话音落下的同一瞬间,甜味触碰到味蕾,大脑中的多巴胺接收到信号开始分泌。秦志戬不知道此刻的甜蜜到底是因为巧克力的作用,还是因为眼前的这个人。

“恩。”








我在写些什么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35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